理财问答正文

花呗还了最低还款算逾期吗?

最佳答案

花呗明明已经还了最低还款额,却还是造成逾期的话,可能是以下几点原因导致的:

1、客户并没有在到期还款日当天晚上24点前还上账单最低还款额。要知道,花呗并没有提供还款宽限期,所以客户只有在到期还款日晚上24点前还上款,所还款项不低于账单最低还款额才能算是按时还款,不然就会被视作逾期。

2、客户只是将本期新增消费总额的10%还上了,实际上所还款项并没有达到本期账单规定的最低还款额。要知道,账单最低还款额不仅包括消费总额的10%,若之前账单是最低还款的话,那剩余未还部分就会全部计入本期账单最低还款额当中;以及若之前的账单办理了分期,那本期账单最低还款额还会包含分期部分。

3、客户是在账单日之前提前还的款,但后来又在账单日出账前新增了消费,所以账单出来后应还的最低还款额自然多了,不只客户之前所还的款项。

用户头像玩世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花呗最低还款是花呗的一种还款方式,使用花呗最低还款是不算逾期的,只要每个月还款金额大于最低还款即可。不过使用花呗最低还款后,未还的金额会从还款日的次日开始计算利息,每日收取0.05%利率的利息。

用户头像余生不再有你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不算逾期,使用花呗最低还款后,不计算逾期,也不影响信用。

用户头像公羊志业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