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交强险不过户能不能检车?

最佳答案

如果交强险没有过户但车已经过户的情况,是能审车的,但是如果在购买二手车的时候,交强险到期了,就要先缴纳交强险之后才能进行审车。这时买卖双方需要提前协商由谁来缴纳交强险,特别是买车方要提前问清楚交强险的情况,不然的话可能会给自己带来麻烦。

在购买二手车的时候,必须要对交强险进行过户或者变更保险关系,确保车辆过户后交强险的保险受益人是车主本人,不然的话只要在驾驶途中出现安全事故,保险理赔将会受到非常大的影响。与此同时,未缴纳交强险的车辆也是不能过户的。

用户头像张廖德佑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买二手车交强险没过户是否能检车,需要看实际情况。如果买二手车时交强险没过户,但是年检时交强险还没有到期,那么是可以检车的,因为年检车辆对交强险的检查标准就是是否在保障期,只要在保障期,那么就能检车,但如果交强险没过户而且年审的时候又已经到期了,那么就不能检车了,还需要车主缴纳好交强险后才能进行年审。

用户头像耿绿夏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交强险不过户是否能验车,需要看实际情况。如果二手车过户是交强险未办理过户手续,但还在保障期限内,那么可以检车年审,因为检车年审主要还是检查车辆的交强险是否过期,因此,即便交强险没有过户,但只要没过期,就还可以年审,当然,如果已经过期了,那么就不可以年审了。

用户头像千温韦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