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欠债超过三年了还能起诉吗?

最佳答案

能。可以起诉,欠债不管多少年,债务关系都是存在的,债权人都有权要求债务人还钱,但欠款超过3年就超出了欠款诉讼时效,法院可以不受理。《民法典》第一百八十八条:向人民法院请求保护民事权利的诉讼时效期间为三年。法律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诉讼时效期间自权利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权利受到损害以及义务人之日起计算。法律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

用户头像Zara Moses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欠债超过约定还款期三年,其民事权利不受保护,不能起诉;若有特殊情况可向法院说明,法院认同,可起诉要回欠款。所以应在到约定还款期三年内,向法院起诉要回欠款。

用户头像焉向山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欠债超过三年,就超过了诉讼时效,就不能起诉了。需要注意的是,诉讼时效是从约定的还款时间开始计算的,不是从借钱的时间开始计算的。

用户头像业越泽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