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造成房贷不通过的因素是什么?

最佳答案

1、房龄过老:银行普遍规定二手房房龄不能超过20年或25年,有银行规定不能超过15年,更严格的要求不能超过10年。

2、有逾期还款记录:借款人的个人信用报告十分重要,如果显示近期有逾期还款记录,很可能被拒。如果逾期次数少、金额小,获贷希望还是有的,但贷款成数会被降低,贷款利率也会被提高。

3、收入不符合要求:通常收入与房贷的关系:月收入<房贷月供*2:如果借款人还在偿还其他贷:月收入<(其他贷款月供+现申请房贷的月供)*2。

4、贷款资料不完整,不真实:成功获贷的硬性条件是借款人提供的资料必须完整。同时,一些购房人担心因为收入不高导致贷款额度不高,想提交虚假资料,注意这可能让你被列入黑名单。

5、有未结清的担保/联保贷款:有些人为了亲戚朋友去作担保人,但不知道原来这一行为不仅会记录在个人征信之中,还会影响自己的贷款申请,如果对方贷款未结清,或欠贷不还,到你申请贷款的时候就后悔了。

6、负债过高:如果想顺利获贷,贷款人的月供最好不要超过家庭月收入的50%;超过的话,即使能够获贷,贷款额度也不高。

7、首付款过低:据银行要求,申请房贷的客户需要有一定比例的首付款,一般首套房贷首付比例不低于30%,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不低于60%(某些城市要求不低于70%)。所以,想申请银行房贷的客户,在贷款前一定要做好准备,以防贷款申请被拒。

8、没有还款能力:贷款机构不是慈善机构,只有在保证借款人有能力还款的情况下才会发放贷款,因此如果借款人还款能力,其贷款审核就不会通过。那么借款人怎样证明自己有还款能力呢?需要在借款时提供银行代发工资流水、借钱方所在单位开具的工作证实、个人纳税证实即可。

用户头像Judy Tout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贷款审批通不过的原因有很多,下面列举以下几个因素供参考:个人征信有不良记录,如贷款、信用卡逾期;个人提供的贷款信息存在错漏或者有弄虚作假嫌疑;提供的财力证明不足,银行或贷款机构判定申请人还款能力不足;个人负债过高;综合资信评估分过低,不符合下款标准;申请人工作或收入不稳定。

用户头像Chester John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银行贷款审核不通过,可能是个人征信造成的问题,所以才会造成审核不通过。

用户头像塔君豪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