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名下有多笔小额贷款影响房贷吗?

最佳答案

1、小额贷款有逾期记录会影响申请房贷。大部分的小额贷款都接入了征信系统,贷款一旦逾期,就会影响借款人的征信。申请房贷,银行对申请者征信的要求为近两年内逾期次数不能超过6次,不能有连续3次的逾期,逾期时间不能超过90天,如果小额贷款的逾期次数超过了银行的规定,银行会直接拒贷。

2、短期内频繁申请小额贷款会弄花征信,会影响申请房贷。如果借款人在申请房贷的前几个月,频繁申请各种小额贷款,导致征信上留下了太多的贷款审批查询记录,会让银行觉得借款人资金短缺,还款能力不足,逾期风险比较大,从而不愿意放款,或者给到的房贷额度更低。

3、未结清贷款太多,会影响申请房贷。想到申请房贷,除了征信要满足要求,银行还会严格考察借款申请者的还款能力是否满足要求。还款能力一个看申请者的收入来源、财力证明,另一个则是看负债率。如果申请者名下有多笔小额贷款未结清,贷款总额度较高,会导致负债率增高不少,难以满足银行的要求,从而影响房贷的申请。

用户头像颜思聪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现在市面上额度小额贷款产品非常多,这类贷款比起银行贷款来说虽然利率高了不少,但审批速度快、申请便捷,放款速度银行也是比不上的。银行是不太喜欢申请房贷的用户征信上有较多小额贷款的,因为这可能代表了该用户负债率比较高,信用程度可能没有那么好。

如果贷款人的个人征信上显示有多笔小贷记录,但这些小贷记录均已还清、并且从未逾期的话,去银行申请房贷,大概率是不会有什么影响的。如果恰好贷款人的月收入还不错,名下有一定的资产,那么银行反而会觉得贷款人有足够的还款能力,更容易审批贷款。

用户头像孙康顺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只要贷款人之前未逾期,并且均已还清小贷的话,对于房贷审批影响并不大。

用户头像邱飞阳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