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信用卡止付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信用卡止付指的是当信用卡存在安全隐患时,个人或银行为了减少持卡人的损失和风险,采取的一种防范措施,暂时停止信用卡支付。信用卡止付一般分为持卡人主动止付、发卡行止付、总行止付、持卡人主动注销。

用户头像道冰彦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用卡止付是银行为加强管理,保证安全,防止伪卡及遗失卡被冒用造成损失和不良影响而采取的一种防范措施,被止付的信用卡将不能进行刷卡消费。信用卡止付包括持卡人主动止付、发卡银行止付、总行止付和持卡人主动注销。其中主动止付可以取消,被银行止付则只能等待银行解决。

用户头像纳喇觅云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止付是支付人发出的停止支付。是银行为加强管理,保证安全,防止伪卡及遗失卡被冒用以及被丢失票据造成损失和不良影响而采取的一种防范措施。同时,也是应持卡人要求止付主卡或附属卡,减少持卡人损失和风险的重要环节。

用户头像富寒烟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