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种植什么农作物赚钱?

最佳答案

1、土豆红薯。这两种农作物种植就是成本低,几乎能做到稳赚不赔。这两种作物较抗旱,生长期内基本不用浇水过勤,省电费水费;一般不需追肥,比较省肥料钱;病虫害发生几率小,不用打药,省农药钱;只是买秧苗和种苗花钱,适量的底肥花钱,磷钾肥为主,不适合多施氮肥。播种时浇水或墒情好即可。土豆多为做菜食用,红薯可做菜、食用,还可烤红薯售卖食用。烤红薯价格近年来多在每斤4~5元,当时市场价格每斤6元或以上。所以,这两种农作物种植,建议可以考虑。

2、南瓜。这也是一种不错的种植项目,南瓜是短期经济农作物,种植相对简单些,管理也比较容易些,投入也不大。从开始播种到收获也就三个月左右,用的化肥、农药没多少,如果收购价能有个5毛钱一斤那就有小赚,如果在1块钱以上那就大赚,像有一段时期,市场上南瓜收购价达到了1.4元一斤,种南瓜的农户赚大发了。所以,这个项目也可以考虑种植,那就是利润高、成本低。

3、辣椒种植。辣椒应该算是经济作物,但也可以说是农作物的一种。目前辣椒在市场非常受消费者欢迎,它不仅供应国内市场,而且加工成辣椒制品,出口到世界各地,为我们换来大量外汇,因此,这种辣椒根本就不愁销路。在辣椒产区,每年秋天一到收获季节,农村每天收购商是络绎不绝,交易场景十分热闹火爆。记得去年辣椒成交价是九元左右,今年也差不多,干品每斤十元,稍次一些的也在九块四五左右,经济效益非常不错的。

4、生姜种植。疫情过后的生姜,田间价格一度飙到10块钱左右的价格,这也是空前的高度了。对于一亩地可以产一万斤以上的生姜,这也是空前的收益了,赶上这样的年份,那就是暴利。值得一提的是生姜的生产投入方面,是要有个4000块钱以上的成本的,在正常年份,但是在一亩收入十几万的情况下这投入也是少得了。所以,这个种植项目,那也是利润高,赚大钱。

5、种植紫花苜蓿牧草。牧草也可以算作农作物的一种,尤其是是营养丰富、粗蛋白含量高的紫花苜蓿牧草,近几年成为了养殖市场的“新宠”。初期种植一亩紫花苜蓿的成本大概在500元左右,等第二年之后,一年可收割3~4茬,亩产鲜草高达5000公斤,晒成干草也有1500公斤左右。一吨紫花苜蓿干草的市场价格为1800~2300元,以此可以推算出:种植一亩紫花苜蓿的纯利润起码在2000元以上。利润高、成本低,现在发展养殖业又是普遍现象,因此种植紫花苜蓿牧草基本不会赔钱。

用户头像路修美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芥菜。芥菜喜冷凉润湿的生长环境,不耐炎热和干旱,能耐轻微霜冻。芥菜种子最适宜的发芽温度为15~25℃,处暑前后播种非常适宜。给大家推荐一个芥菜新品种香叶饺子菜,饺子菜生长快,一个月左右就可以采收苗菜,一般在60天长成大棵蔬菜,最高亩产可达8000斤。

二、姬松茸。姬松茸格大约在50~80元左右一斤,野生的可以卖到七八十元左右每斤。姬松茸在国际上很有市场,营养价值以及保健功效都被认可。最开始姬松茸是日本培育成功,之后美国、巴西等都有栽种,且将其加工成保健品,主要用来抗癌或用来生产相关产品。现在我国只有少部分地区栽种,因此种植前景还是可以的。

三、紫山药。紫山药又名紫人参、紫淮山,内含多种维生素、蛋白质、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具有较高的食疗价值紫山药的价格是根据它的地区不同而有所差异。一般在紫山药的产地它的批发价在3元一斤左右,而市场上的价格一般是5-8元一斤,在超市中零售价位12-18元一斤左右。

四、黑花生。黑花生又被称作为富硒黑花生,是现在彩色花生中比较受欢迎的一种品种。黑花生的种皮颜色以黑色为主,现在在保健医疗、养生等各个行业都有运用。

五、秋葵。秋葵是锦葵科的一种草本植物,又叫黄秋葵,在我国两湖两广都有着广泛的分布范围。而因为秋葵的经济价值之高,更是被人称为“蔬菜之王”。

用户头像尹望舒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泰国香米,白玉樱桃,大樱桃,黑玉米,紫皮花生,紫土豆,土地,大处头柿子,大平头柿子,大蜜桃,大雪梨,红提葡萄,黑提葡萄,猕猴桃,板栗,核桃,美国黑核桃,枣,白芨,百合,人参,冬虫夏草,雪莲,三七,四季金银花,金桂花,银桂花,月季树花,沉香,花梨树,红豆杉,秋树,黄楝头,皂角树,垂柳,垂槐,垂金丝柳等。

用户头像郁文昌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