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新农合和职工医保哪个划算?

最佳答案

对于职工医疗保险来说,总体的缴费水平是比较高的,以灵活就业人员为例,每年的医保费用至少需要达到3000元左右,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缴费水平就较低,也就是280元左右,因此不同的缴费水平,导致报销比例上也有明显的差别的。

职工医疗保险的报销比例一般可以达到70%左右,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报销比例一般为50%左右。也就是说,同样在纳入可报销范围内的费用,职工医保是可以报销的多一些,新农合报销的少一些。因此有条件的话建议缴纳职工医保。

用户头像不采文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般来说,建议大家根据户口属性来确定参加的对象,农村的适宜参加新农合,城市的适宜参加参加居民医保。而在城市工作和生活的农村人员,建议与用人企业共同参加社保,而社保是包括医保的。需要注意的是,两者不能同时报销。

用户头像符夏菡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在报销比例和报销范围方面,医保报销比例高于新农合报销比例,并且医保报销范围比新农合广,像新农合在一些大医院门诊就不能报销,但也是上面提到了的统一政策,新农合的报销范围也正在向城镇居民医保靠拢。

用户头像Trista Murray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