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企业年金是什么?

最佳答案

正式的解释是在国家政策指导下,由企业及职工根据自身经济状况,在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自主建立的一项补充养老保险制度。企业年金其实就是除了咱们基本养老保险之外,由企业主导来买的一种商业养老保险。咱们知道随着咱们国家老年人越来越多,咱们这个基本养老保险未来可能会越来越紧张,所以买一些补充的养老保险或者自己攒点钱是很必要的。

用户头像Erin Beerbohm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企业年金是一种补充性养老金制度,是指企业及其职工在依法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自主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企业年金是对国家基本养老保险的重要补充,是我国正在完善的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体系(由基本养老保险、企业年金和个人储蓄性养老保险三个部分组成)的“第二支柱”。

用户头像栾平卉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企业年金实际上是由企业单位给员工建立的福利待遇,实际上企业年金并不是属于劳动合同法中强制为员工购买的,所以在这种情况下,那么企业年金对我们个人来讲,是属于在社保当中额外的一些福利。那么对于我们员工来讲,实际上肯定是越多越好,这个是毋庸置疑的。

用户头像府绿海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