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上海五险一金公司比例是多少?

最佳答案

上海社保五险一金交金比例是:养老保险:单位交20%,个人交8%;医疗保险:单位交9.5%,个人交2%;失业保险:单位交0.5%,个人交0.5%;生育保险:单位交1%,个人不用交;工伤保险:单位交0.2%-1.9%,个人不用交;

住房公积金:职工本人和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为各5%-7%(取整数值)。单位可以在上述比例范围内,自主确定住房公积金具体缴存比例。单位和职工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应当一致。

用户头像度春雪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由单位和员工个人共同缴纳,五项社保的具体缴费比例各地有所区别,但大致分别为:养老保险:单位和个人分别缴纳个人工资的20%和8%;医疗保险:单位和个人分别缴纳约10%和2%;失业保险:单位和个人分别缴纳约2%和1%;生育保险:单位缴纳约0.8%,个人不缴费;工伤保险:单位缴纳约2%,个人不缴费。

用户头像靳如雪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单位和个人的比例是不同的,公司按员工工资的33%、个人按10.5%的比例计算,当员工工资收入低于2190元时,有公司全额支付社保金。

用户头像千温韦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