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社保三险是哪三险?

最佳答案

社会三险指的是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及失业保险。对于在单位上班的职工来说,如果是农村户口,那么单位直接为其缴纳三险;如果是城镇户口,则缴纳五险。对于灵活就业人员来说,则需要自己缴纳社保三险,其中失业保险可不用缴纳,只缴纳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即可。

用户头像寿永长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三险是最基本的社会保险,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缴纳三险是国家社保政策规定,任何用人单位都应该为员工投保。只要你与所在单位签署了正式劳动合同,它就应该为你投保。三险并不是完全由你的单位缴纳,而是由你本人和单位共同缴纳。

用户头像函娟秀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我国社会保险三险有: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与失业保险。根据我国《社会保险法》的相关规定,用人单位应当及时的缴纳劳动者的社会保险,如未予缴纳的劳动用人单位,劳动者可以举报劳动用人单位赔偿自身的实际损失。

用户头像泷阳曦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