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飞机票什么时候买最便宜?

最佳答案

1、经济学杂志某专栏作者经济学家指出“八星期原则”,即八星期前预订机票最佳。因此如果有长期出门计划的朋友,不如规划好具体的买机票时间,提前八星期购买,相对来说最便宜。如果遇到旺季出行,比如说春节、五一、十一、寒暑假,为了便宜购票,一般得提前两个月预订。

2、购买飞机票的价格还和一周中的具体某一天有关。根据《华尔街日报》某旅游专栏作家所研究出的规律,每周二、三、四是购买飞机票最便宜的时间,同一时间的统一航班,在这三天里买就会相对便宜,而周五的飞机票是最贵的,理由是周一周五商务出行的人多,而周末返程的人多。

3、有的时候临近起飞,航空公司看空位还多,就会打折促销,被俗称为“便宜尾单”,这类飞机票买到也是很划算的。还有一些航空公司会在月初或越重,将特价的机票放出来,这个时候就要看消费者是否及时关注。

用户头像孤独为王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国内飞机票。购买国内机票,通常有提前7天、15天、30天、45天、60天和90天六个档次,一般“提前30天”买票可享受的折扣要比“提前15天”低,优惠大。而通常在航班起飞前10天内是没有超低折扣的预售票销售的。另外出发前的一两天,有些航空公司会根据出票系统判断上座率,有可能放出特价机票。所以小伙伴们要多多蹲点。购买机票时,尽量避开周五,周日以及周一。这三天是一周中机票价格最高的。

2、国际飞机票。如果是订购国际机票,提前170天是最有可能买到便宜机票的时候。建议国际航班最好周四离开,然后周一回来是最便宜的组合。比其他时间段要便宜20%。

用户头像Victor Gold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机票真的谈不上何时买最便宜,有的时候提前买了,反而会贵,有的时候你等到最后则机票越来越贵。

用户头像斜月阑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