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商贷转公积金贷款划算吗?

最佳答案

1、看剩余还款年限。如果商贷年限较长,且已经偿还的年限较短,例如才还了一两年,那么商贷转公积金贷款是比较有优势的。但如果到了还贷的后期,则转换的意义不大。在申请商贷转公积金贷款时,一般需要像原申贷银行支付一定的罚金,如果剩余还款时间较短,那转换过程中所支出的费用就会非常不划算。

2、看是否有二套房购买需求。虽然各地都出台了对二套房的限购政策,但符合一定的条件仍然可以购买二套房。部分地区针对二套房的公积金贷款利率都有不同比例的上浮,因此如果有二次购房需求,建议首套房不要转为公积金贷款。

用户头像印夏瑶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划算,公积金的利率要比商贷低很多,不过,满两年你的公积金里余额不多的话只能贷20万,公积金里满三万可以贷30万。要是公积金余额不够三万,并且已婚,夫妻二人都有公积金,可以申请夫妻一起贷公积金。

用户头像杨萌阳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这都不用算,肯定用公积金贷款好啊,利息都比较低。

用户头像抹不掉的轻狂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