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可转债停牌了可以卖出去吗?

最佳答案

可转债停牌了不能卖出,但是,在停盘期间,投资者可以挂委托单、撤单操作,等复盘后系统按照时间优先价格优先原则撮合成交,一般出现以下情况,可转债会停牌:

1、可转债当天涨跌幅触碰临时停牌规定。盘中成交价较前收盘价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20%的,临时停牌时间为30分钟;盘中成交价较前收盘价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30%的,临时停牌至14:57;盘中临时停牌时间跨越14:57的,于当日14:57复牌。

2、正股停牌。当正股出现停牌情况时,可转债可能也会停牌。

3、触碰提前赎回条款。当可转债触碰提前赎回条款时,也可能会被停牌,其中当上市公司可转债的正股价连续15-20天高于转股价的130%,会被强制赎回;当上市公司可转债的正股价持续约30天低于转股价的70%-80%时,进行强制赎回。

用户头像尹望舒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转债停牌后就不可以卖出了,但是在停盘期间投资者可以委托挂单及撤单操作等,等到复盘之后就可以根据交易规则的时间优先价格优先原则最先成交交易。另外,根据相关交易规定,可转债中签之后需要在两周以后才可以卖出,一般来说,可转债由发行申购到上市大概需要2-4周左右的时间,等到上市之后就可以自由卖出了。

用户头像杭筠心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停牌肯定是卖不掉的,停牌就是停止买卖了,这个只有等到复牌之后才会继续卖出。

用户头像藏曜栋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