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如何判断基金是不是稳健型基金?

最佳答案

一、你可以观察基金的历史最大回撤率。顾名思义,历史最大回撤率就代表了这支基金在历史上最大的回撤幅度。对于进攻型的基金来讲,此类基金一般包含混合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这类基金的历史最大回撤幅度一般能达到45%左右。换而言之,这类基金所给你带来的最大波动可能是45%的亏损。其他基金是同样的道理,如果一款基金的最大波动已经严重超过你的心理预期,这款基金产品便是进取型的基金产品。

二、稳健和进取需要根据个人而定。对于那些投资风格比较稳健的人来说,可能他们连25%的历史最大波动都不能接受。但对于那些投资风格比较激进的人来说,30%左右的波动他们都可以承受。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你需要根据自己的投资性格来决定当前的基金产品。正所谓没有最好的基金产品,只有最适合自己的基金产品。

三、稳健型的基金产品一般收益率也比较低。这个道理非常简单,不仅投资基金是这样的道理,任何投资都是同样的道理:一款产品的收益率和风险成正比。如果你想追求稳健型的基金产品,你可以主动选择货币型基金或债券型基金。此类产品的年化最大波动率甚至可以维持到5%左右,但缺点也很明显,此类产品的年化收益率一般会在1.5%~3%,并不适合你把大仓位放到这里,你可以考虑适当配置一些仓位用来防守。

用户头像都朝旭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以看这只基金在一段时期内的表现,看它的回报情况怎么样。同时可以把同一时期内的几个基本进行比较,看回报怎么样。

用户头像邓忆秋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可以通过观察基金近一年的走势来得出。一般的健身基金是平稳上升的。而进取型的基金走势会比较陡。

用户头像Moses Betty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