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医保卡余额会清零吗?

最佳答案

医保卡里的钱不会清零,只是如果医保断缴的话,那么还是会造成一定的影响,比如说会影响到参保人的缴费年限计算、无法享受医保相关待遇等,但是之前已经缴纳过的保费是不会清零的,且在医保断缴期间,只要医保卡个人账户里面还有钱,仍旧可以使用其在定点医疗机构支付普通门诊费用、购药等,只能不能用于报销医疗费用了。

用户头像Prudence Richardson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医保卡里的钱不会清零的,也没有一年一清零的说法。虽然,医保停缴6个月以后就不能再进行报销,但是只要医保卡里有钱,余额都还可以用于买药、看病、住院的,并不会清零。如果参保人是6月份停保,那么当年的账户余额会结算到6月份,加上历年账户余额都会保留在账户内,但参保人恢复参保时,余额会自动累计。

用户头像Hale Charles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医保卡里的钱不会清零的,也没有一年一清零的说法。

用户头像吕香洁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