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换工作时要考虑些什么问题?

最佳答案

换工作不能随心所欲,一定要慎重对待,当自己出于某种原因需要换工作时,要注意以下因素:

1、单位工作氛围。大家应该注意,一定要考虑好新单位的工作氛围,毕竟这是一个长期工作的环境,不要让自己在一个不喜欢的环境里工作。

2、个人成长空间。跳槽应该考虑自己的发展空间,也就是说,在通常情况下,个人跳槽的根本目的都是为了自己更好的发展,不要忽视这一点。

3、相关待遇问题。大家应该注意相关的工资待遇,跳槽本身就是有成本的,包括违约金以及一些之前的客户流失等,所以,待遇应该考虑清楚。

4、职位能否提升。大家应该注意职位问题,跳槽肯定是为了自己能够更好的发展,不过,如果职位保持不变但是发展空间变大也是可以考虑的。

5、相关责任承担。大家应该注意,如果想要跳槽,就一定要注意相关的违约责任承担,如果合同在身,违约金很多的话,也是应该考虑暂时不要跳槽的。

6、不能唯利是图。挣钱,是每个进城务工的人的直接工作目的,但是,如果把追求高收入作为转换工作的唯一目标,忽视自身条件和进一步发展的需要,以牺牲自己的长远利益换取眼前暂时的利益,同样是得不偿失。

7、不能随波逐流。不要因为看到某一行业非常热门,大家纷纷选择这种工作,就随大流,凑热闹,频繁转换职业的结果往往是新技术没学会,原有的知识、技能也被荒废了。

用户头像Colby Tommy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为自己评估选择一个好的环境!例如,考虑新机会时,你要注意是否有一些好环境的基本标志,如:成功的商业模式,好的老板,快乐且成功的员工,好的培训资源及发展机会,新的职责,等等。所有这些因素都将帮助你明确并选择一个能助你成长并成功的环境。

用户头像玩世不恭的男人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在进公司之前你能确定的事,只有钱和地点。

用户头像错从安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