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未还清房贷的房子能抵押贷款吗?

最佳答案

房贷没还清是可以抵押贷款的,但需要满足以下几个条件:1、借款人已经是抵押房屋的所有权人,即办理了房屋过户手续且拿到了房产证,此时房屋所有权人可以将房产证抵押在银行,用来保证自己的还款能力。2、无论是第一次抵押还是再次抵押都需要在同一家银行办理,这样可以便于银行考察贷款人的还款能力。

用户头像迟问寒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有房贷的房子是可以抵押贷款的,一般有两种方法:

1、通过银行贷款。通常需要提前还款,还清此房产的剩余贷款之后,再重新到其他银行进行再次抵押。不过,在部分银行,按揭房是可以直接再次贷款的。各银行对按揭房二次贷款的要求不一样,建议您详细咨询当地银行网点。

2、通过担保公司贷款。不需要提前还款,但贷款额度一般不能超过所抵押房产的剩余价值。

需要注意的是,并非所有房产都可以进行二次抵押,房产二次抵押通常是有一定的条件限制的,条件如下:用于个人房屋二次抵押贷款的房屋必须是现房,并且房屋应为市场发展潜力较大的优质住房或商业用房,如果房产没有较高经济价值,那么通常也是无法顺利申请贷款的。也就是说,通常只有位置优越、交通便利、配套设施齐全、具有较大升值潜力的房屋,才能申请二次抵押贷款。

另外,二次抵押的房产所获得的额度不会很高,一般来说,贷款额度=房屋价值*抵押率-原贷款的本金余额。

此回答由康波财经提供,康波财经专注于财经热点事件解读、财经知识科普,奉守专业、追求有趣,做百姓看得懂的财经内容,用生动多样的方式传递财经价值。希望这个回答对您有帮助。

用户头像闫夜天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未还清贷款的房子可以抵押贷款,但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在原有的抵押贷款条件基础上还需额外满足的条件如下:

1、房屋产权清晰;

2、房屋有剩余价值;

3、房龄不超过20年;

4、满足银行要求的其它条件。

用户头像零端懿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