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网贷逾期不还会承担哪些后果?

最佳答案

会的。网贷逾期要赶紧还清,否则后果很严重。

1、催收变本加厉。网贷逾期不还首先会面对没完没了的催收,天天电话短信轰炸你不会烦吗,甚至还可能遭受暴力催收。

2、利息会越来越多。按银行的计算方法来看,要收取的罚息是比贷款利息高好几倍,算下来费用不少啊。

3、吃官司。网络贷款不还,会受到网贷平台的催缴通知,若仍然不还,或许会走法律程序。

4、信用受损。逾期不还记录可能会被接入央行征信系统中,以后在p2p平台或银行办贷款业务都很困难。

所以在申请办理了贷款业务之后还是要及时履行按时还款的相关义务,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避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用户头像Harley Emma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承担高额逾期费用。对于逾期费用,不同网贷平台的名称不同,收费标准也不同。不管是叫逾期罚息、逾期管理费还是其他名字,收费标准都非常高。因此,有能力按时还款的,千万不要逾期。

二、承受平台各种方式的催收。催收一般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刚逾期几天,平台客服会温馨提醒,告诉您已经逾期,请按时还款;第二阶段,逾期较长时间,平台客服严肃警告,再逾期不还将面临严重后果;第三阶段,逾期很长时间,平台将开始展开实际行动。

用户头像孤傲女帝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一旦网贷逾期不还,网贷平台的催收人员就会用你的这些进行联系你的父母以及亲朋好友,爆通讯录,ps照片进行群发甚至上门催收等等各种暴力催收方式,让你生不如死。

其次,虽然大部分网贷平台存在着各种违法违规行为,但是部分网贷平台所属的公司是有些正规牌照和资质的,所以他们也会把借款记录和逾期记录上报到央行征信,这个问题就比较严重了。

用户头像昝咏思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