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信用卡不用了怎么处理?

最佳答案

如果我们不使用信用卡的话,可以到银行柜台进行销户处理。但是,前提是你把信用卡内部的欠款还清。否则,银行是不会进行销户。在销户时,记得带好自己的信用卡和身份证。

用户头像秘心怡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用卡不用了通知银行办理销卡,前提是您的信用卡无欠款,办理销卡后,银行会对您注销的信用卡进行剪卡,办理注销一般需要45天后,因为银行要确认你的信用卡是否存在欠款和溢存款。

用户头像友芮澜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信用卡如果不打算用了,最好是去向发卡银行申请注销,在把卡片注销掉(注销掉卡片之前要注意将卡里的账单欠款都给还清,溢缴款全部都取出来)之后,剪断磁条扔掉就行了。

当然,客户也可以选择不注销卡片。不过卡片不用就放在一边的话,很可能会出现银行扣收了年费,但持卡人没来得及还款而导致逾期的情况。除非是一张本身年费就免除了的卡片,那客户不打算用了也没必要去注销,可以继续保留卡片,用作收藏。

而对于那些仍然需要收年费的信用卡,如果客户不介意不用了之后每年还要交年费的话,那也可以一直保留着。若没有这个打算,那还是选择注销会比较好。而大家也可以放心,注销并不会带来不良影响,客户之后只要继续保持个人良好信用,想用信用卡了也可以再去银行申请。

用户头像Veronica Buck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