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社保卡余额怎么查询?

最佳答案

查社保卡余额具体有下列几种方法:1、查询人可以登录所在地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官方网站进行查询,需要使用个人的社保卡编码以及查询密码;2、本人可以携带有效身份证件、户口本或者社保卡,至当地的社保经办机构进行查询即可;3、也可以拨打12333进行自助语音护着人工服务进行查询。

用户头像鲍雅珺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在官网进行查询。找到所在城市的社保官网,输入自己个人的账号密码进行登录(账号一般是身份证的证件号或社保卡号码,而初始密码,是身份证后六位数)。在官网上不仅能查询自己卡里的余额,还可以了解到很多社保卡的常识。建议在第一次登陆后更改自己的社保卡密码了,这样保密性会较好,也有助于大家使用自己的社保卡。

2、使用微信进行查询。首先,打开微信,翻到“我”的页面,点击“钱包”,接着进入“城市服务”。在里面可以选择以及更改自己社保卡所属的城市,然后选择“五险一金”里的“社保”选项,最后就可以在页面里进行余额查询的操作了。当然,微信查询时需要绑定社保卡的。

3、直接到药店询问。这种方法很直接,适合不怎会上网的人。带上相关证件,如身份证、社保卡等到当地的大药房、药铺询问药店工作员工自己的卡内余额。当然,去药店查询一般是需要在店里消费的,这点对没有消费需要的人来说比较不方便(这时候可以随便买些便宜的常用药哈)。

4、社保电话热线查询。拨打社保热线,根据提示音操作选择地区、语音、查询项目,然后输入你的身份证号码以及社保号,即可查询卡内余额及其他信息。

用户头像纳璞玉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查询社保卡余额的方式如下:

1、微信查询。持卡人可登录微信,点击“我”,选择“支付”后,点击“城市服务”,在常用服务中点击“社保查询”,登录后便可查询了。

2、支付宝查询。在支付宝首页,找到“城市服务”,在“办事大厅”中找到“社保”,进入页面后点击“社保查询”,登录后即可查询。

3、持卡人可拨打社保中心的电话12333进行转接人工服务,进行查询。

用户头像喜如南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