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一般正常退休需要哪些条件?

最佳答案

(一)正常退休条件:凡男年满60周岁,女工人(生产操作岗位)年满50周岁,女干部(管理技术岗位)年满55周岁;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累计满15年。

(二)特殊工种退休条件:凡从事高空和特别繁重体力劳动工作累计满10年;从事井下、高温工作累计满9年;从事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累计满8年的职工,男年满55周岁以上,女年满45周岁以上,缴费年限累计满15年。

用户头像南宫浩阔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条件就是要达到法定的退休年龄,目前男性的法定退休年龄是60周岁以上,女性的法定退休年龄是50周岁以上,部分女性的退休年龄是55周岁以上。

在达到这样法定退休年龄的同时,还要具备另外一个条件,就是自身的累计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限,要在15周年以上。只有同时具备了这样的两个条件,那么才可以直接来办理退休,享受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待遇。

用户头像愈丹丹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退休是指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劳动者因年老或因工、因病致残,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或者部分丧失劳动能力而退出工作岗位。正常退休的条件为:男年满60周岁,女工人生产操作岗位年满50周岁,女干部管理技术岗位年满55周岁;社保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累计满15年。满足上述条件可以退休。

用户头像栾平卉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