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贷款办不下来算违约吗?

最佳答案

贷款办不下来不算违约。银行根据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时,贷款的发放情况还会受许多因素的影响,并不是可控的,所以,因贷款办不下来导致合同目的不能实现的,属于不可抗力,买房人可以请求解除合同,不算违约。

用户头像Leopold Malachi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是因购房者个人的资信或购房资格问题,导致银行不批准按揭贷款,又无法一次性支付余款,购房者将构成违约。不仅房子买不了,还要赔违约金。银行作为购房者和开发商之间房屋买卖关系第三方,买卖合同对其没有任何约束力。而是应由未按约付清余款的购房者,按照合同约定,向开发商承担违约责任。

就贷款关系来看,如果因购房者个人信用等因素,导致其无法申请贷款的,银行不承担任何连带责任。但如果是购房者和银行已经签订了借款合同及抵押合同,仅是银行未按规定时间放款,那么购房者也只能先向开发商承担违约责任,然后再按借款合同向银行追究违约责任。

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在买卖合同关系中,付款是买方的基本义务,如因买方资信问题导致其无法获得银行贷款,买方就应以自有资金付清购房款,而不能推说这是开发商的责任。为此,按揭购房一定要谨慎,更应综合考虑自己的还款能力等因素。否则,不但不能实现买房梦,还有可能承担违约责任。

用户头像無奈已被傷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房屋买卖中经常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合同签了,首付也交了,但是贷款办不下来。贷款办不下来是否构成违约,首先要看合同对违约情形是否有明确约定,有约定的按合同约定处理;没有约定的要看贷款办不下来的原因是什么,如果因合同一方原因导致,比如买方个人征信不符合要求,卖方隐瞒房屋真实情况,房屋产权不明确等一般构成违约;如果是因为限贷等不可归责于双方当事人的事由,则一般不宜认定为违约,可作为解除合同的理由。

《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第一条:为了加强对城市房地产的管理,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保障房地产权利人的合法权益,促进房地产业的健康发展,制定本法。

用户头像毓紫萱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