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保单贷款不还会有什么后果?

最佳答案

1、影响信用。如果是上征信的金融机构放的款,那么你的贷款逾期后肯定上征信,就算不上征信,也有可能上民间的征信机构。

2、产生罚息。保单贷逾期后会有罚息,罚息利率较高,并且按月计算复利,如果不及时还款,罚息会越来越大。

3、被催收。贷款逾期后,贷款平台会安排催收人员进行催收,一般都是电话催收,会给你以及你的公司、联系人打电话。

4、被起诉。当用户逾期时间长超过3个月以上就可能被贷款平台起诉。

用户头像帛泰初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继续产生利息:如果保户在贷款期满时无法按时偿还贷款本息的话,那其所欠的贷款本息就会构成新的保单贷款,并从到期日次日开始按保单贷款利率计息。欠的时间越长,利息也就会越滚越大。

2、保单失效:如果保户到期无法履行债务,没能按时偿还贷款本息,那当未还的贷款本金及利息,加上其他各项欠款的总额达到该保险合同及其附加合同保单价值时,该保险合同及其附加合同的效力就会即行中止,保户之后也就无法再享受这份保险提供的保障了。

用户头像巨月明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还款时,借款人可以选择一次性全部偿还或部分偿还。如果在贷款期满时,借款人未能偿还贷款及贷款利息,所欠保单贷款及累积贷款利息将构成新保单贷款,按一次保单贷款预期年化利率计息,每半年复利计息。如果借款人部分偿还贷款,其还款将首先用于偿还累积利息,然后用于偿还贷款本金。如果借款人到期不能履行债务偿还,当贷款本息达到退保金额时,保险公司终止其保险合同效力。

用户头像折紫萍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