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股票发行价是怎么定出来的?

最佳答案

市盈率定价法:发行价格=发行市盈率×每股收益。净资产倍率法:发行价格=每股净资产值×溢价倍数。股票发行价格=市盈率还原值*40%+股息还原率*20%+每股净值*20%+预计当年股息与一年期存款利率还原值*20%。

股票发行价一般由主承销商先确定新股发行价格区间,召开路演推介会,根据需求量和需求价格信息对发行价格反复修正,并最终确定发行价格。

增发价格是以市场价格的基础确定的,而新股发行的基本定价方法分别是市盈率定价法、净资产倍率法。也就是说,股票发行价属于股票一级市场价格,一般通过市盈率定价法或净资产倍率法两种方式计算得出。投资者在招股书上可以看到一个新股的发行价区间,散户在申购的时候都以发行价上限缴款。

用户头像资旻骞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股票的发行价格是公司根据自身的经济情况结合未来发展的规律在符合交易所定价机制的情况下确定的,每只股票的发行价不同,没有固定的公式计算。

目前股票发行价格分为定价和询价,定价发行是由公司内在价值、盈利能力、发展潜力、发行数量等因素综合决定股票的发行价格,股票询价是指在股票上市定价时,根据发行人的情况和市场需求,先确定一个发行价格的区间,然后根据大多数投资者能接受的价格水平确定新股的发行价格,一般用于注册制。

用户头像袁凝绿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股票发行价是指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票时所确定的股票发售价格。此价格多由承销银团和发行人根据市场情况协商定出。

用户头像熊乐蕊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