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股票发行价都是一元吗?

最佳答案

不是的。是不是原始股不能单从价格上来看,1元是指面值,在公司集资成立最初确实是1元1股,但公司从成立发展到上市不可能不进行增资扩股,而且也有利润在里面,所以其价格肯定是在上升的。到发行上市时,大多数都是比发行价要低的。一般来说解禁之后大股东确实会赚很多,所以现在A股市场很乱,多数公司为了上市圈钱都进行财务造假,因为只要上市成功就等于少拼搏10年,这是一种非常不健康的状态,上市应该是一家公司成长的开始而不是结束。

用户头像党阳平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当然不是。股票的发行价格是公司根据自身的经济情况结合未来发展的规律在符合交易所定价机制的情况下确定的,由于每个公司发展情况都不一样,所以发行价格也不一样。股票发行价格可以按票面金额,也可以超过票面金额即股票溢价发行,但不得低于票面金额发行股票。以超过票面金额发行股票所得溢价款,应列入公司资本公积金。

用户头像Archibald Meredith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不是所有的原始股都是1元,那个只是发行时的票面价值。

用户头像Chester John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