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新股破发的原因是什么?

最佳答案

1、破发的公司估值过高,股票的价格被误判的很高,但是根据该公司的实际情况以及目前经济宏观情况看并不值这么多钱。

2、破发公司所在行业增速放缓,意味着公司的业绩增速放缓,而公司的业绩是有目共睹的,也是支持去股价的主要力量。

3、市场整体情绪较为低迷,遇到熊市的时候,新股上市就破发是很常见的,这种也叫做非理性破发。

用户头像戒备森严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发行价过高是新股破发的原因之一。对于新股的频频破发,业内人士都进行分析,大家都普遍提出的一点就是:市场低迷并不是主因,发行价格和市盈率偏高才是主要根源。

一般来讲,新股定价通常可分为四个步骤:主承销商给出估值范围——研究员根据主承销报告出具定价报告——机构根据研究员报告向主承销商出具报价范围和申购数量——主承销商和企业确定新股发行价。而机构研究员主要就是根据主承销商出具的这份公司投资价值报告来了解公司。另外一个原因便是市场低迷。在熊市阶段,新股破发的几率会比较高,市场的低迷让投资者失去投资信心,从而导致新股破发。

用户头像浪子多情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新股发行价格过高。这是新股为什么会破发的重点原因,新股发行价格过高上市公司就可以更多的圈钱,券商们也可以和上市公司有更多的“业务合作”。例如中国西电,它的PB应该远远高于3倍,所以开盘不久当日就破发。

用户头像范长旭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