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创业板新股有破发风险吗?

最佳答案

打新股也是有风险的,但是不至于倾家荡产。打新股的风险主要有这两方面:破发的风险:股票破发就是新股上市之后第一天股价就下跌,跌破了发行价。导致股票破发的原因可能是发行价定的太高,或者是整体市场处于低位;因为打新股需要占用至少3天的资金,这三天是无法把资金转出去的,所以可能会损失一些比较好的投资。

用户头像另类导师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创业板新股会破发,只不过新股破发的概率较低而已,出现以下情况个股可能会破发:市场行情比较低迷,大盘长期下跌,个股受大盘的连累股价下跌,出现破发的情况。个股被高估,发行价过高,其泡沫性较大,且个股业绩较差,则在一定程度上会导致投资者减少该股的投资,或者卖出该股,导致股价持续下跌,股价跌破发行价。

用户头像拓跋平凡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创业板新股的破发风险相对于主板要更大。创业板是实行注册制,企业上市门槛低,发行价格无行政限制,所以破发风险较高。且新股前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如果新股上市出现破发的话,那么潜在的损失是非常大的。

用户头像溥蓉城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