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大学生兼职注意哪些事项?

最佳答案

1、从现实出发。不要盲目跟从人群,要记得看到别人做兼职,而你必须自己做兼职。考虑到自己的实践和精力,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兼职工作。另外,选择适合您的兼职工作,最好是一些导师或真正可以锻炼您能力的兼职工作。

2、兼职信息源。学生可以通过参加学校的兼职招聘会,关注校园内的信息公告栏等,或询问其老师,兄长和姊妹是否有勤工俭学的知识来获取兼职信息。通过这些方法进行介绍的兼职工作获得的信息通常是安全可靠的。

3、时间安排。原则上,兼职时间不应与课程时间冲突。毕竟,学习应该是第一要务。最好在周末或节假日兼职。

4、地理位置。选择一个更繁华或熟悉的兼职工作场所,尽量不要选择偏僻或不便的位置,最好是在校园内或学校附近。

5、谨慎支付押金和身份证。当大学生申请兼职工作时,遇到商人要求提供所谓的存款,培训费或抵押身份证时,学生必须谨慎。提前支付押金和身份证的要求是不合理的。学生必须提高预防意识,避免被欺骗。

用户头像分手不怕伤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做兼职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公司,最起码有营业执照和门店的公司,如果能签合同是最好的,这样可以维护自己的权益。

2、不管是做哪一类的兼职,一定要保护自身的安全,如果老板让你去做的事情比较危险,你有权拒绝去做。

3、如果是去做家教,最好是通过中介,因为通过中介这些去做家教的地方相对来说会安全一些,如果自己私下里联系,可能会有一定的危险。

4、兼职只是大学生活中的一小部分,千万不能因为兼职而影响了大学学业,那样是得不偿失的。

用户头像智永年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有的用工者,招聘人员从事违法违规的行业,比如刷单、比如做一些侵犯他人、其他单位的版权、合法权益的事情、传销或变相传销、制作假冒伪劣产品等等,一经发现,立即终止,直接离开。必要时可以采用一些招数灵活应对,或者立即电话求助警方。

用户头像才兰英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