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哪些是芝麻信用分降低的原因?

最佳答案

造成大家芝麻信用降低的最主要原因,就是花呗借呗的不良使用行为。除了常见的逾期还款之外,还有其他的敏感行为,也会让用户进入系统的风控名单中,造成芝麻信用的降低。例如借呗的提前还款、花呗套现,都是最容易导致用户进入风控名单的主要原因。

除了这两个产品之外,用户的个人资料不断进行变更,会让平台认为大家不够稳定,继而会适当降低芝麻分。并且,支付宝旗下的借贷产品并非只有花呗借呗而已,还有备用金以及其他借贷产品,这些如果有逾期还款行为,也会对芝麻分造成影响。同时,对于不常使用支付宝的用户,芝麻分也会出现降低的情况。

正如上述所说,芝麻分是根据用户的综合资质来决定的,所以资质降低后分值会下降,那么资质变好后分值自然也会上升。所以平时要尽量多使用支付宝内的产品,例如生活缴费、信用卡还款以及各类公益产品,如果有条件最好购买一些理财产品,这些对于资质的提升都是有很大帮助的。并且最好将个人资料认证齐全,很多小伙伴就只进行了基础资料认证,而将公积金、社保等资质的认证,会对芝麻分的提升有很大帮助。平时可以适当提升支付宝内的流水账单,这是自己财富能力的有力证明。

用户头像Samuel Dunbar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有逾期行为。现在,支付宝的功能已经相当完善了,用户的任何需求都可以从中得到满足。近期,支付宝还推出了一个名为负面记录的功能,不论是用户在用贷途中还是用卡途中出现的逾期行为,都会被其记录在案,从而影响芝麻信用分。所以,若想避免芝麻分被降低的情况,用户一定不要有逾期等失信行为,否则还会影响支付宝旗下贷款的使用哦!

2、违规行为。在这个敏感时期,不仅各家银行增加了自家的系统风控力度,支付宝的风控也变得严格起来。若是发现用户出现了刷分、套现等违规行为,就会采取相应措施,比如说降低芝麻信用分、禁止其他芝麻信用贷款产品的使用权限等。由此可见,出现违规行为的后果是想当严重的。

芝麻信用分为什么会突然降低?你可能忽视了这些方面!

3、活跃度不够。系统是根据用户的综合信用情况来进行评分的,所以,芝麻分是一个综合性的指标,并不会受单一因素的影响,因此,用户的收入、信用等情况的轻微变化也会导致芝麻分被降低。

用户头像磨鸿畅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一、信息不完整

因为芝麻信用没有和支付宝一样,是实名认证的,所以这也就导致许多人的个人信息并不完整,而信息不完整也是可能会拉低芝麻分的。

二、频繁改手机号

有的人会喜欢频繁改绑手机号码、更换收货地址,这些都是芝麻信用的减分项。所以大家这两点都需要注意。想要知道更多的信息【点击这里】了解详情。

三、没有确认收货

因为很多人使用支付宝在网上付款后,都基本上不会再去确认收货,因为会有系统默认功能,但如果你不自己确认收货的话,是很可能被系统认为是缺乏信用的,使用大家收到货物后还是应该确认收货和评价。

四、不用生活服务

很多人其实不会用支付宝去交水电费、燃气费等等,虽然不用支付宝交也没影响,但是这就不能向系统提供你的生活稳定性和规律性。这就没法让芝麻分在生活方面对你做出评估。

五、花呗、借呗使用情况

因为芝麻分很大一部分是看你的花呗、借呗使用如何,所以如果你不使用花呗、借呗,系统就无法获取你的信用评估数据源。如果你使用后逾期也会影响芝麻分。

用户头像岑宾实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