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定期存款提前取出来会扣钱吗?

最佳答案

定期存款提前支取是不会扣钱的,但是所享受的利率就会按照活期存款的利率来计算了。未到期的定期储蓄存款,储户可以根据需要办理部分提前支取,验证手续不变,其利率提前支取部分按支取日挂牌公告的活期储蓄存款利率结付,留存部分按原存日期、原订利率到期支取时结付。

整存整取定期储蓄每张存单只有一次可实行部分提前支取,已经办理部分提前支取的,储蓄机构在已支付的存款单及留存部分新开的存款单上均注明“部分提前支取”字样。

定期存款提前支取,分为全部提前支取和部分提前支取两种。不管是全部提前支取还是部分提前支取,在利息的计算方式上都是一样的。有的提前支取是按照支取日当天的活期利率计算的,有的是靠档计息。靠档计息是指银行按照和原定期存款最近的一档存款的利率标准来计息。

用户头像Erin Beerbohm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定期存款提前取出会扣利息,不会扣除本金,定期存款提前支取的部分按照活期利率计算,投资者在存定期时要做好资金规划,提前支取不划算,定期存单是银行与存款人双方在存款时事先约定期限、利率,到期后一次性支付利息和本金的存款。

用户头像类晓昕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不同银行的定期存款提前支取的规定是不一样的,如果是平安银行,定期存款(整存整取)支持全部或部分提前支取,提前支取的部分按支取当天的活期存款利率计算利息,剩余部分仍按原存期、原存款日挂牌的利率计算利息。

用户头像夙曼蔓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