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新手买基金要规避哪些坑?

最佳答案

随意购买基金、大进大出。基金就是买一堆股票,只不过这些股票是帮你挑的罢了。虽然基金比股票稳健且风险小,但也不是随便投资就可以的。想挣钱一定要选一只好基金,但偏偏很多人在购买基金时,只是匆匆看过历史业绩、业绩突出等片面的信息,然后就冒然买进。随意买进,就意味着持有者不了解自己的基金,也不会相信这只基金,然后一旦遇到大幅波动,就会手忙脚乱,追高杀跌。这样一来,除了净值下跌带来的亏损外,还多给了很多申购、赎回费用。

只追求过于便宜的基金。基金净值高低与其未来盈利能力没有必然联系,大家常说高抛低吸并不说便宜的就是低点,因为差的基金大概率会更便宜,好的基金可以慢慢涨,而而有,虽然禁止便宜,但是业绩维护,而且后面的局势十分不明朗。所以我们在买基金的时候要尽量从各方面考虑,不要单纯的只考虑价格。

喜欢买冠军基金。我们在买基金的。应用上我们都会看到多平台或者银行都会介绍往年绩效冠军的基金,很多人会因此被迷惑,在基金投资市场一年的预期收益率其实代表不了什么。

用户头像洛尔容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看排行买基金。很多基金小白买基金,最喜欢看的就是那个基金的排名靠前,他就选择买那个。最后就是套里面出不来,亏本了都不知道原因在那。其实基金收益排行是不同得时候划分、排名都是不同得,很多人只会参考最近一个月或半年。虽然这些基金业绩好,但稳定性差,风险增大。

2、喜欢买首页推荐的基金。很多刚开始买基金的朋友最容易入的坑就是这个。觉得首页推荐的基金就一定是最好的,其实这个对基金小白来讲,才是入坑的开始。

用户头像泥清佳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很多人都有个特点,就是喜欢追热点,跟风买卖。从不考虑风险问题,一股脑的全部买入高风险的股票基金或者指数基金。对于一般的债权,货币基金考都不考虑。原因很简单,瞧不上这点小利润。其实股市风险增大的时候,这些基金能更好的分担风险。

用户头像Arthur Jerry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