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初学者买基金应该注意什么?

最佳答案

1、投资基金不要以价格去衡量。开放式基金只受净值影响,不受供求关系的影响,也没涉及基本面的因素。也就是说,基金价格高主要由于净值高,代表基金投资经理投资能力强和可投资资本多,跟风险无关。

2、不要基金分红之后立即抛售。许多投资者在基金进行分红后,片面认为基金的净值有所降低,立刻给抛售掉,其实,基金的累积净值并没有降低,况且投资绩效好的基金分红后价格可能上涨。

3、不要短线买卖开放式基金。一般情况下,投资开放式基金不会有短期暴利。同时,投资开放式基金除了与投资封闭式基金一样要承担基金管理费和其他运作费用,还要承担申购费、赎回费,投机成本大于A股和封闭式基金。

用户头像邹傲雪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申购费问题,除了货币基金都需要付一部分申购费,一般0.8%~1.5%,赎回费0.1%~0.5%,三年以上免赎回费。

2、基金、基金公司选择问题,要优先选择信誉好的,选择比较值得投的基金,这里面就需要有一定的技巧了,视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

3、选时机,看业绩表现来衡量购买。之后就看你的经验积累了。

用户头像Trista Murray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新手买基金前,首先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风险测评,再根据测评结果选择合适的基金。

用户头像茆学海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