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怎么知道花呗是否风控了?

最佳答案

蚂蚁花呗本身就是一款消费分期的产品,所以风控最直观的提示就是禁止使用花呗。

1、可以扫一扫朋友、家人的收款码,如果花呗当面花额度充足,无法使用花呗付款,表示被风控。

2、可以去外面商店、商场购物,在支持花呗收钱的地方扫码付款,如果提示当前不支持交易,表示被风控了。

3、在淘宝、天猫购物,选择支持花呗付款的店子,如果无法使用花呗付款,表示被风控了。

4、其他任何支持花呗的渠道,比如点外卖、买电影票、充话费等,如果不能付款,表示被风控了。

用户头像危沛珊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花呗不能付款,被限制使用就说明是被风控了,因为正常状态的花呗是可以付款的。

风险控制是指风险管理者采取各种措施和方法,消灭或减少风险事件发生的各种可能性,或风险控制者减少风险事件发生时造成的损失。

用户头像乙沛凝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判断花呗有没有被风控,最直接的有两种方法可以查看。

第一种,在使用花呗付款时,出现了花呗无法使用的情况,而且花呗显示为灰色图标,这表明支付宝已经限制了花呗的交易。

第二种,就是在网上购物后无法使用花呗分期,在淘宝天猫以及支持使用花呗付款的线上平台支付时,无法使用分期付款功能,支付宝没有花呗分期码。这个简单的功能如果没有,那明显就是被风控了。

用户头像望晗晗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