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网贷逾期被上门催收怎么办?

最佳答案

一,银行也好,网络贷款也好,他们工作人员一般不会亲自上门催收,那些上门催收的人都是银行或者网贷平台外包的讨债公司,他们所使用的手段基本都是下三烂的,对于上门催收者,可以上门,但只能在门口站着协商,没有经过主人同意是不可以进门讨债的,遇到强行进入住宅的,可以报警也可以群殴,当然最好是双方在门口协商解决。

二,杀人偿命欠债还钱,这是天道,但欠债不是欠命,对于采用骚扰,侮辱,甚至打骂的暴力讨债行为要坚决予以反击同时保留证据,一般讨债者都是事先和债务人电话联系,了解掌握了债务人胆小怕事的心理特点,才敢上门催收,对于了解法律或者不怕事的主,他们也是不敢擅自登门的,毕竟是法治社会,债务纠纷处理的正规渠道是打官司,而不是打人。

三,对于游走法律边缘,死缠烂打的讨债者,最好的办法是让司法介入,现在我们的公安机关是不介入经济纠纷的,那么,如果债务人无法摆脱纠缠,最好的办法就是和催讨者动手,形成民事纠纷或者轻微刑事案件,这样公安就会介入调查处理,往往讨债公司的人,都是一些社会闲散人员,本身就不干净,他们是害怕公安调查的,现在是国家扫黑除恶严打期,三人以上的讨债团伙就可以认定为具有黑社会性质。

用户头像Francis Mike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催收员可以上门催收,但是不能涉及到暴力催收,一旦有武力行为,借款人可以拍下视频,然后提交给当地的派出所。借钱是属于民间纠纷,警察同志无法接入,但是私闯民宅以及殴打就属于刑事犯罪,已经涉及到了人身安全,当地警察必须得介入。

如果催收员只是在你家呆着,要你还钱,这就不算违法,面对这种情况,你一定要坚守自我,不要为了让他们赶紧走,就签订不平等的条约,以免给自己惹来更大的麻烦。他们愿意待着就待着,反正当下你没有钱还,他们多呆一天,浪费的也是自己的时间,只要你的人身安全没有危险,不要太在意,照样自己做自己的事情。

不要和催收员发生肢体上的冲突,他们违法,你就报警,千万不要对打,这样场面很容易失控。并且能找上门的催收员肯定学过几招,如果你和他硬碰硬,你可能会吃更大的亏,安全起见,还是以逃避为主。另外,一旦双方都动手了,就很难分清谁是谁非。

用户头像Omar Hopkin(s)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1、冷处理。如果对方上门了,找到你家里来,敲你家的大门,完全可以不用理会,因为每个人的住宅都是非常私密的地方,未经主人允许,任何人都没有权力私闯民宅,否则就是违法的!所以就算对方找上门来了,你也完全可以能处理,不予理会!

2、收集对方违规证据。如果对方真的上门催收了,态度也比较良好,那你也可以和对方进行沟通,说明一下自己的情况,相反,如果对方态度恶劣,甚至存在很多违规行为,那你一定要注意收集证据,例如录音录像等等。每个催收的背后代表的是一个平台,催收有违规行为可以依法追究平台的法律责任。

3、报警处理。如果遇到催收上门来了,和对方产生了一些不可调和的矛盾,一定要记得报警处理!暴力催收是法律所不允许的,不管你欠了多少钱,对方都没有任何权利进行暴力催收,遭遇暴力催收行为,已经要记得报警处理!

用户头像典白筠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