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信用卡不激活会怎么样?

最佳答案

信用卡不激活是会对用户带来负面影响的,首先可能会产生年费,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影响自己的征信;其次会影响到后期的办卡难度。用户如果不使用自己申请下来的信用卡,建议尽早销卡。

用户头像蒙良朋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用卡不激活危害一:可能产生年费

如果你的信用卡没有激活,刚性年费的信用卡,其实就是下卡就会收取年费,而不是激活后收取。所以,如果你不激活这样的信用卡,银行也会收取一笔年费,而你可能根本就不知道。

信用卡不激活危害二:增加办卡难度

如果成功申请到了信用卡,无论激活与否,都会体现在征信上,如果你选择不激活直接销卡,会降低你在银行的信用值,而你再次申请这家银行信用卡,就比较难了。

用户头像Pete Mat(h)ilda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一、信用卡未激活,不会扣取任何费用

中国银保监会规定:“持卡人激活信用卡前,银行业金融机构不得扣收任何费用(持卡人以书面客户服务中心电话录音或电子签名方式授权银行业金融机构扣收费用的除外)。”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白金卡不激活也收年费。

二、未激活信用卡也存在盗刷隐患

在2014年破获的一起案件中,犯罪分子利用网上购买个人信息,伪造了身份证,利用银行客服漏洞激活了信用卡,盗刷几万元。就是因为“休眠”信用卡被大家忽视,所以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三、未激活信用卡也会在持卡人的个人征信系统中有记录的

在这样的前提下,以后持卡人再想申请新的信用卡或者贷款,可能会受到影响,银行会考虑到持卡人办理多张信用卡但不开卡存在诚信或者无此需求等问题,或将降低信用卡贷款额度,甚至影响信用卡贷款的审批成功率。

四、影响个人征信。

我们都知道,只要成功办理信用卡了,那么我们的个人征信上就会有相应的记录。即使我们拿到卡但是没有去激活,这张信用卡的核准时间以及初始额度都会在征信上有相应的记录,同时还会有“该卡尚未激活”之类的记录。

用户头像Benson Philemon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