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股票被套牢如何解套呢?

最佳答案

股票被套后如果发现大盘还有下行迹象,就先卖掉部分股票,及时止损。若大盘呈现止跌迹象,则可以选择重新买回该股,等股价反弹上去;也可能上行趋势再次受到阻力,则到一个相对低点再买入,到一个相对高点再卖出,反复操作,直至完成解套。

用户头像厉星辰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般来说,股民解套的方法有两种,一种是股价复位解套法,这种方法类似于望天打卦,投入资金之后坐等股票自己下跌反弹,但这种方法并不靠谱。比如10元跌到5元,是跌了50%,但若想要5元涨回10元,则要涨100%!

所以这种方法只适合用于级别较大得反弹,一般来说,操作容易,但想要收回成本甚至股票盈利,就很难了。

另一种方法叫做资金复位法,这种方法相比第一种要灵活的多,比如感觉自己的股票还算活跃,判断手中股票要下跌了,先抛掉,要上涨了,再买入。如此反复,死缠乱打,慢慢收回成本,总有一天可以成功解套。

而股民被套牢也分两种情况,一种是短期操作不利导致被套,这种被套很好解决,但是现在大多被套的股民都属于第二种,股市大规模的崩溃下跌,因为系统性风险导致被套。在这种情况下,解套难度上升,其中一些误区,更要尽量避免。

用户头像才兰英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