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异地住院职工医保报销流程是怎样的?

最佳答案

1、异地就医者需要先经过相关部门的审批,异地安置审批地点为:参保单位或者街道社保所在的区县医保中心,申领到相关审批单后,填写好相关内容;

2、带着相关单据到异地医院医保部门盖章,然后把相关审批单返回到申请地经办机构进行批准;异地审批的期限通常是一年,具体也就是当事人从办理日起开始到第二年的当天,一年之内是不可以变更的,若审批期限已经到期,仍在异地的当事人就需要在去相关部门进行重新审批;身在异地的当事人必不可少的要在异地选医院,各个地区对于就医者能选择几家医院的规定是不一样的,一般是可以选择两家到三家;

3、当事人在异地的定点医院发生的医疗费,将相关报销单据邮寄回原来的所在城市进行报销,也可以让家人在原来的所在城市帮助报销,报销的标准等问题就会还是按照所在城市的规定。

用户头像却惜蕊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首先凭安置地公安机关办理的有效居住证明(居住证、户口本或身份证)和社会保障卡,在参保关系所在的医保经办机构备案。

跨省异地就医持社会保障卡、省内异地就医人员应持社会保障卡或身份证(户口簿和监护人身份证)办理入院登记。出院时,参保人员只需缴纳住院个人自付费用,医保结算部分由医保经办机构与定点医疗机构结算。

用户头像唯独是你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