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国债怎么购买?

最佳答案

1、购买凭证式国债:去银行的网点柜台购买,由发行点填制凭证式国债收款凭单,填完后交购买者收妥,办理手续和银行定期存款办理手续类似。

2、购买电子式国债:在个人网银界面找到“网上债券”,点击“储蓄国债”购买。

3、购买记账式国债:在银行购买,也可选择在证券交易账户买卖,开户后存入资金就可以进行买卖。

用户头像甘作局外人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先说一下国债购买渠道。购买国债一般都是通过银行渠道来购买的。但是,不是所有的银行都可以购买国债,需要去专门的国债承销银行购买。根据财政部、人民银行通知,确定农行、工行、建行、邮政储蓄银行、中国银行、行、招行等40家机构为2018-2020年储蓄国债承销团成员。其中电子式储蓄国债,我们可以在线下即银行柜台购买,也可以在网上银行购买。凭证式储蓄国债只能通过银行柜台购买。不过呢,不管是线下购买还是线上购买,都需要去银行柜台开一个证券交易和国债账户》

用户头像支向梦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