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已满16周岁能不能办信用卡?

最佳答案

16周岁不可以办信用卡;申办信用卡规定:年龄要求:年龄在18周岁到65周岁之间;收入、资产要求:有稳定的职业和收入;信用、能力要求:有良好的信用和按时还款付息的能力;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提供各种证件的原件。

首先,您的年龄不符合要求,其次,您正在上学,没有稳定的工作,没有收入,这就无法提供充分的财力保障,一旦您欠款,也没有按时还款付息的能力。所以,您现在还不可以申办信用卡。

用户头像Michael Nelly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银行有规定,不满18周岁,是不能申请信用卡的。因为申办信用卡对于银行而言还有一定的风险性,所以申请人必须具备一定的民事能力,而且必须是成年人,能够对自己的消费行为负责。你虽然有稳定工作,但是从年龄上来看,还不够成熟,不具备申请信用卡的条件,如果一定要申办信用卡,只能申请父母的附属卡使用。也就是说要和父母协商让他们帮你申请办理。

用户头像阮凌青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16岁无法办理任何一家银行的信用卡。

用户头像Daisy Wyld(e)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