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信用卡寄来了不激活没事吧?

最佳答案

办了信用卡不激活是有事的。信用卡未激活产生的费用,将以欠费形式记录在用户账户上。如果持卡人长期欠费,不仅要缴纳罚息、滞纳金,还可能留下负面信用记录影响征信。每申请下来一张信用卡,就会在个人征信报告增加一条账户记录、一条征信申请记录。

用户长时间不使用,等再申请时,银行会考虑用户的诚信问题或者无需求,拒批信用卡,甚至还会影响房贷和车贷审批。

用户头像尚曼青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首先,信用卡不激活可能会产生年费,不按时还款的最直接后果就是影响征信。

虽说目前有很多银行的信用卡不激活都是不会扣费的,但是不排除一些高端卡和特殊卡种,前者通常刚性年费,核卡成功都要扣年费;后者虽然不激活不产生年费,但是会涉及到制卡费。

而这些费用都是直接从信用卡额度里扣除,并且计入当期账单欠款金额,要是逾期不还款,银行就会上报到央行征信提供,那么会产生不良信用。而为了一张没有激活的信用卡,把自己的征信给毁了,这是很不值当的。

用户头像半裸狂热者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