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保单贷款不还会有什么后果?

最佳答案

如果保户申请了保单贷款之后不能按时偿还贷款本息的话,那会产生的后果就有:

1、继续产生利息:如果保户在贷款期满时无法按时偿还贷款本息的话,那其所欠的贷款本息就会构成新的保单贷款,并从到期日次日开始按保单贷款利率计息。欠的时间越长,利息也就会越滚越大。

2、保单失效:如果保户到期无法履行债务,没能按时偿还贷款本息,那当未还的贷款本金及利息,加上其他各项欠款的总额达到该保险合同及其附加合同保单价值时,该保险合同及其附加合同的效力就会即行中止,保户之后也就无法再享受这份保险提供的保障了。所以,大家在申请了保单贷款之后一定要记得按时还款,尽量避免出现逾期的情况。

用户头像枕书听眠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据了解,保单贷款不还产生的后果还是很多的,首先是影响到信用,在征信中留下不良记录。其次是产生逾期罚息,加重还款压力。还有就是保单失效,合同失效了不能提供保障。

用户头像储寒烟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一般来说,保单贷款只有具备现金价值的保单才能够申请,申贷后如果借款人不能做到按时还款,那么贷款机构会拿保单的现金价值抵扣还款金额,直到还清欠款为止。

用户头像功宛菡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