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哪些人户口可迁回农村?

最佳答案

1、因工作而迁移原户口的人。这些人因为工作已经搬离了原来的农村户口,但是到目前为止,他们在城市里没有固定的工作和稳定的住所。那些一直住在农村的人,可以再次迁移他们的户口。

2、如果配偶一方有农村户口,如果双方中的一方有农村户口,并且双方在城市没有固定工作在农村发展,户口可以迁回农村。

3、因学业而迁移原户口的人,尤其是一些前大学和中学毕业生,出于各种原因将户口迁移到了城市,但那些毕业后在城市没有稳定工作和生活场所的人可以将户口迁回。

4、居住在城市的失业人员最初是农村地区的常住居民,由于某些原因,他们已经将户口迁到了城市,但迄今为止,他们在城市没有稳定的工作。如果他们的父母是农村地区的注册永久居民,他们也可以搬回农村地区。

用户头像昌孟阳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第一类:经过村委会同意的对于农民工来说,如果他们想把户口迁回原籍,第一步是要经过村委会的批准。按照正常程序,如果你的户口从外地迁回,势必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农村的补贴和福利。

第二类:农村大学生对于一些因为进入大学而迁出户口的大学生,他们被允许在大学毕业后将户口迁回原籍。此外,当大学生回到农村时,他们也会用自己的知识为农村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这是政府甚至整个国家的期望。

第三类:配偶一方拥有农村户口如果配偶一方有农村户口,而另一方在城市没有稳定的工作,国家也允许户口迁回农村。

第四类:在城市没有固定工作,农村有宅基地的人对于一些农民工来说,他们可能已经在城市里挣扎了半辈子,但最终他们没有一份稳定的工作。这些人要想把户口迁回,他们必须在农村有自己的宅基地或农田,而住在农村的人是他们的父母、的妻子或子女。

用户头像Chester John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一、因教育迁出户口,且毕业后无固定工作的学生

以前有很多从农村考上大学的孩子们,就会直接将户口迁到大学所在的城市,为以后的就业不好的道路;但是随着竞争压力越来越大,很多毕业的大学生想要回到农村进行创业。只需要拿着毕业证,以及当时没有固定工作的未就业证,就可以去申请户口,迁回农村,得到土地以及宅基地。

二、夫妻中的某一方、或是父母的户口在农村,在城市无固定工作

如果是夫妻二人其中的某一人属于农村户口,并且在城市里面没有固定的工作以及居住的场,那么就可以凭借两人的结婚证和计划生育证,进行户口回迁的申请;如果是父母的户口在农村,想要回农村投奔父母,就需要提供未婚证和无业证明,仅限单身子女。

三、本身在农村有宅基地和耕地者的配偶以及未婚子女,在城市无固定工作

如果自己本身就一直居住在农村,自己的配偶是城市户口,或者是自己的未婚子女转去了城市,如果想要迁回农村的话,只要在城市无固定工作,也是可以申请的。

四、从农村迁出户口后,经村集体同意重新迁回

以前的城市户口福利待遇的确要比农村要好很多,于是不少农民朋友都直接将自己的户口迁入了城市,可是现在如果说想要重新回到乡村来,那么就需要有很好的人缘才行,村委会、村小组,以及十名以上的村民同意你回来,签字盖章之后才能将你户口转回。

用户头像骑白安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