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五险一金个人怎么缴纳?

最佳答案

如果是当事人自己缴纳社会保险的,不能交五险一金,只能缴纳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当事人可以自行携带身份证、社保卡等按月缴纳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费。五险一金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及住房公积金,五险一金依法由用人单位为职工缴纳。

用户头像凤眸有你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以灵活就业人员缴纳,如果你是本地户口,可以以灵活就业人员的身份参加养老和医疗保险。缴纳标准以上一年本地社平工资为基础,养老缴费比例是20%,医疗约9%,目前尚有80%和100%两档可以选择。一般去是当地社区街道的社保服务点进行办理。

用户头像势如风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找社保代缴机构缴纳,如果你不是本地户口,就只能通过社保代缴机构进行缴纳,这种方式肯定是需要交一定的手续费的。现在市面上的代缴机构众多,大家在寻找时一定注意正规性。

用户头像包冰双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