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银行贷款不还的后果是什么?

最佳答案

1、征收逾期罚息:还不上银行贷款,银行会从逾期当日开始,按日征收高额逾期罚息,每日利率会比原有借款利率高得多。

2、遭遇电话催收:借款人不还借款,银行工作人员会不间断地拨打借款人电话,向借款人催收欠款,干扰日常生活。

3、造成信用污点:借款人迟迟不还款,也不与银行商议是否延期还款,银行就会将该次的逾期记录上传至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形成信用污点,不良的信用记录对以后的房贷、车贷及信用卡会有影响。

4、被银行起诉:逾期超过90天以上,情节严重可视为恶意逾期,银行就会向当地法院起诉借款人,要求法院强制借款人还款。

用户头像骆阳华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般情况中,银行会在短期贷款到期前1个星期、中长期贷款到期前1个月,向你发送还本付息通知单。若是你因为客观原因不能按期归还贷款,就要跟银行协商,再按规定提前的天数向银行申清展期,填写展期金额及展期日期,并交由银行审核办理。并且,你还将承担预期利息,滞纳金。

其次,对于贷款到期而你又没主动处款的,银行会采取主动扣款的办法,从你的存款账户中收回贷款本息。要是发现自己的存款啊余额少了,那也不用太过怀疑,不过一般就是短信提醒的。

最后,若是你个人仍然无法还款,现在银行就会对你个人提起法院诉讼。同时,你个人的征信记录上还会留下不良记录,严重的甚至会上黑名单。

用户头像那些年用餐巾纸写过的情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在我国银行贷款还不上的后果有:个人信用遭破坏,在全国征信系统中留下信用污点;被电话及上门催缴;面临被诉讼的风险。借款人未按照约定的期限返还借款的,应当按照约定或者国家有关规定支付逾期利息。

用户头像连立轩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