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农村创业做什么项目好?

最佳答案

1、农业休闲餐饮农家乐。农业休闲餐饮农家乐是传统餐饮业与旅游业相结合而产生的一种新兴餐饮项目,近年来异常火爆。地点宜开设在旅游景地附近或毗邻郊区田园风光,农家乐的业主利用当地的农产品进行加工,降低了成本抓住了国人消费的心理,属于隐性暴利行业。农家乐周围一般都是美丽的自然,可以舒缓现代人的紧崩的思绪,因此受到很多城市年轻人的热烈欢迎。在临近景区,一些村道旁的住户,可以做这样的休闲餐饮农家乐,加以装修和点缀,以一种原生态的风格来迎客,这样会吸引不少游客的观光与就餐,生意肯定兴隆。

2、民间手工品经营。民间手工品经营民间的手工品种类比较多,木制品、竹艺品、草编制品等等。随着现代科技水平的提高,各种机械制品和人工合成材料制品充斥于人类生活的各个领域,这些即使让手工艺品遇到了挑战,但又面临着发展的重大契机。一些工业发达国家的人民对机械制品普遍感到厌倦,对于应用自然原料的手工艺品的兴趣越来越浓,有的提出回到大自然去的口号,这使草编竹木等手工艺品的身价倍增,并且日益广泛地涉及到人们生活的更多方面。这个属于白手起家创业的点子,适合一些当地有特色工艺品、或自己有此技术的朋友创业,成本都低。

用户头像府绿海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做生态农业。如今,人们对食品的健康和安全越来越重视,特别是生活在城市里的人们对蔬菜的质量要求越来越高,人们都希望吃到绿色有机蔬果。有机农业是大势所趋。这包括种植绿色有机蔬菜、果园、自由放养家禽和产业化公司运营。目前在农村,除了种植粮食作物外,很多人已经开始建立有机蔬菜大棚,开展蔬菜水果的科学种植。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2、乡村旅游。现在很多长期生活在城市的人们对旅游有所不同,由于长期在城市工作的压抑和城里空气质量的影响。人们在假期或者周末休假的时候都会选择乡下散心旅游的习惯。有包括农家乐、乡村客栈和果园采摘等这些旅游特色项目。这也是许多农村地区正在列举的特色经济之一。不仅能给农民带来经济收入,还可以让美丽的家乡文化传播出去。

用户头像受竹韵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1、开特色小吃餐饮店。吃穿住行在生活中必不可少,再者说,民以食为天。农村目前经济水平越来越好,对吃方面也越来越舍得,你可以学习一些特色小吃的做法,在农村开设一个特设小吃餐饮店,这样一定会受到大家的欢迎。有个小小的建议就是,刚开店的时候,小吃贵在专而不是多,一定要把自己店里最拿手的小吃味道做好,吃的人喜欢,口碑也就自然出去了。但是一般开餐饮店都比较辛苦,想要做这行的小伙伴得先有个思想心理准备。

2、发展特色养殖。养殖一直是农村脱贫致富唯一途径,即便现在农村发展好了,但是农村离不开养殖业,农村地广、劳动力多、资源丰富。非常适合开展养殖项目,像养鹅、养殖土鸡、养殖山羊、特种养殖等等依靠青山绿水优势开展农庄特色销售,养殖相对其他生意来说入手比较快,不需要很大的技术适合农民创业。

用户头像曾听双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