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买期房有哪些风险?

最佳答案

1、延期交房风险。延期交房的情况在生活中还是比较常见的,实践中,因为开发商的资金问题(如开发资金不到位、抽逃资金、挪用售房资金等)、工程管理问题等原因,有大量的迟延交房、甚至不能交房的事件发生,以致消费者的利益受损。

2、房屋质量有问题。一般购房者签订合同的时候,房子还是没有成型的,所以房屋的实际情况也是不太了解的。有的开发商为了赶工期,就会忽视了房屋质量的问题,购房者接了房之后,一些比较隐蔽的房屋质量问题也是需要入住一段时间才能发现。等到发现的时候,便出现了纠纷。

3、产权证件办理受阻。由于多方面的原因,有可能使开发商无法按期获得整个项目的房屋权属证件,购房的业主也就无法按期获得房屋产权证件。由此可以导致购房者蒙受产权再转换或抵押融资受阻的风险。

4、规划变更风险。一些房产商擅自改变原先的规划设计,比如说在配套设施、绿地、容积率等方面随意改动,将小区中本应是绿地的地方改做他用,有的加建新楼,有的变成了停车场。房产商往往不会在合同中约定,严重侵害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和公平交易权。

5、定金风险。很多房产商在签订完购房协议、预售协议之后收取完购房者的定金后才给购房者看合同、签合同。这时,如果购房者不满意合同条款,售房者会拒绝退还定金,导致消费者陷入被动,承受损失。

用户头像堵冰洁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根据图纸买房购房者看到的大多是户型的平面图、整个楼盘的效果图而不是实物,许多开发商将户型平面图做的简单而模糊,使得有关面积、户型、装修标准难以准确进行判断;而楼盘的效果图则渲染得十分精美会造成对消费者的误导。如果在交房后与开发商宣传的差距较大则会造成损失。

2、对于开发商的情况难以把握。如果开发商在建设过程中因为资金不足使工程停顿;或因技术实力不足造成建设质量的降低;以及在建设过程中擅自变更原来的设计或承诺尤其是对小区的配套设施和环境绿化的变更等情况,这些都会给消费者造成巨大的损失。

3、市场的行情和价格难以预测。在购房者与开发商签订合同并付款后,因为市场因素的作用,房价会产生波动。如果涨价则购房者受益;如果跌价则购房者会遭到损失。

用户头像吕香洁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1、房屋质量风险。不管是购买什么东西,相信大家都不想自己花了钱买到的是存在质量问题的房子吧,由于购房者在与开发商签订购房协议时,不能看见房屋的实际情况,即便房屋交付后,对一些隐蔽工程质量问题也难以发现,因此购房者常会因为房屋质量问题和开发商发生纠纷。所以购房者在验收房子的时候,建议请专业的房屋检测机构来进行检测,如出现任何问题及时要求开发商维修、退房、伙食索赔。

2、延期交房风险。如果购房者是购买的期房的话,很有可能会遇到的一种风险就是房屋为按时交付的风险,这种情况有可能会演变得非常的严重,购买期房很多都会出现开发商资金问题、工程管理问题等原因,从而延迟交房,这些问题通常只需要等待一段时间就能解决。而如果是由于目前政策收紧,中小开发商融资环境恶化,该楼盘就有可能出现烂尾的情况。

3、产权风险。产权风险在二手房交易中比较常见,但是在新房交易过程中也是有可能存在的,那就是购房者买了房子后拿不到房产证,一般出现不能及时办房产证的问题原因有以下几点:开发商不具备开发商品房的资格(资质)、将房屋抵押、没有办理合法手续违规建房等。而如果是二手房的话,购房者在考察二手房的时候一定要搞清楚房子的产权归属。

4、规划变更风险。购买期房还有一个问题就是规划变更的问题,由于购买房子的时候是没有看到实际情况的,一切都是开发商在说,开发商擅自变更规划设计,在配套设施、绿地、容积率、环境设施等方面随意改动,将小区中本是绿地的地方改做他用,有的加建新楼,有的变成了停车场。买房者在买房时一定要留意那些广告下角字体极小的免责声明意。

用户头像练千风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