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银行卡钱被转走能追回吗?

最佳答案

不一定,需要看情况:

1、如果银行卡里的钱被转走了,很有可能银行卡密码或是个人信息泄露,就要立即联系银行,并且第一时间冻结资金,如果是在ATM进行转账,24小时之后才会由银行汇出,所以要第一时间联系银行冻结资金;

2、及时报案,发生资金被盗事件要及时寻求警方的帮助。如果是转到他人的银行卡账户,证据充分的话,这笔钱还是有希望拿回来的,越早联系银行,追回资金的可能性越大。

用户头像完颜友瑶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银行卡钱被转走后,如果并不是持卡人本人操作的,那持卡人可以赶紧电话联系发卡银行处理,必要时还可以去公安部门进行报案。若处理及时,找到转账的人和收款账户,钱自然有机会追回。而如果是持卡人自己转的钱,那直接联系收款方,让对方把资金原路退回来就行了。要是款项还尚未汇出的话,那持卡人还可以直接去向银行申请撤销转账交易。

用户头像壤驷国安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银行卡转账被骗是可以追回来的。如果是在被骗的24小时之内报警的话,警方可以向银行申请禁止支付,这样就可以找回被骗的钱。如果已经超过24个小时了,那么就只能由公安机关进行立案侦查了。

用户头像Isaac Thoreau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