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辞职不干了社保怎么办?

最佳答案

辞职后,单位经办人会帮已辞职员工办理停保业务,此时可自行选择灵活就业人员身份续缴社保费享受医保待遇,等待进入新的单位后,由新单位统一为你缴纳社保费。不论员工是否停交过社保,新参保时自动将前后参保资料、参保缴费年限及个人社保账户积累额合并到一起。

用户头像昝咏思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以选择参保户籍地的城乡居民医保和居民养老,或者以灵活就业人员的方式参与城镇职工社保,两者在缴费比例和报销比例上有着很大区别。前者可以保证基本的医疗和养老保障,后者除了有保障外还能保证你的社保不断缴,大家可以根据需求合理选择。

用户头像琦晴丽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解决办法:

1、暂停缴费,回国后再续缴,退休时累计计算社保年限,断档期间是不必补缴的。

2、在户籍所在地,可以选择灵活就业自行缴纳社保。

3、没有接收单位转移社保时,可以将社保转入户籍地,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

用户头像丘斯年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