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信用卡长期不用会怎么样?

最佳答案

银行给你制卡和发卡肯定是需要成本的,如果长期不用银行的信用卡,银行就得不到你的好处,对持卡人来说肯定会有影响。首先就是年费,大部分信用卡都是需要年费,而且年费是刚需的,只有达到一定条件才会免次年年费。如果信用卡一直闲置不用,既不注销也不挂失年费就会自动从额度里面扣,持卡人长期不还款就会造成逾期,后果就更严重了。其次,就是额度,使用信用卡的朋友都知道信用卡的额度会随使用程度变化,信用卡要是长期不用,没有消费记录产生,银行就会对持卡人重新评估,极有可能会降低额度。还有就是征信,征信上面会详细记录信用卡的使用情况,信用卡什么时候激活的,有什么消费,消费金额是多少,有没有逾期,信用卡有没有扣年费等,不良的记录在征信上面就会对征信记录有影响。

用户头像浪子多情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用卡不用也会收年费。目前大部分银行信用卡激活后都是要收年费,年费一般是50-200元,有的银行规定每年刷三次即可免年费。所以,信用卡就算一次也不用,年费还是要收的。当卡里有余款的时候,就会自动扣款,而当卡里没有钱的时候,按透支计算。如果你在次年不能及时把年费给还清,就会造成信用逾期记录,从而被记录在个人征信记录,逾期不还会加收利息,等到最后发现,虽然一次没刷,却还要还一笔钱的时候后悔都晚了。办了卡不刷,还要倒贴年费,甚至还会有逾期风险,这笔账太不划算!

用户头像封心不再爱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信用卡长期不用当心被被盗刷!现在很多信用卡是默认开统小额免密支付的,也就是“闪付”,消费1000元内都不需要输入密码。如果长期不用导致遗失或者被盗取,被不法分子拿到,就有被盗刷的风险。

用户头像Pete Mat(h)ilda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